五月三十日出國前夕

我看了這部電影

也許是因為對植物的天生親近

或是希望了解這部電影的故事

不小心的機運碰上這部電影  就像是每天不小心的生命連結

晚上九點五個人的電影約會

往植物旅程出發

 

電影裡 有一種草藥的神秘氣息 神秘力量 也是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蘆薈是護膚聖品 要放置一夜才能使用 他比什麼保養品都好用"

"小朋友的感冒他用了清清香香溫和的香桃木"

"我看到紫色的西蕃蓮 他敲動我的心 有我愛的紫 或是他燦爛的花瓣 帶著鎮定安神的力量"

"毛地曼陀羅有可能會令人產生心智迷亂的狀態"

這些是我熟悉的知識 卻在電影畫面中跳躍 我有著品嚐的欣喜

葉子 花朵 大樹 種子 每一塊都有力量存在

我一直知道也試著跟他們共生

彼此尊重地共生

 

氣味會勾起記憶

也是確實被證實的

所以對我來說

百里香不只是百里香 他有我需要勇氣時的故事

乳香不只是乳香 他有我需要保護的時刻

德國洋甘菊不只是德甘 他有我強大衝擊時的心境

我在氣味中找尋未來的方向 也在氣味中沉澱過去的痕跡

 

但電影情節並不是令人欣喜的

電影裡的每一個人 都有著背後不同的故事 都有著不同的情緒交疊

每個人背負的過去也都不相同 而能放下釋懷的 很少也很難

因為難免我們會選擇讓陽光被烏雲遮避

我懂 在那些灰色片段下 會讓心被禁錮封鎖 

除非找到打開心鎖的鑰匙

因為我每天都碰著不同的靈魂 不同的試著找尋出口的靈魂

嚐試很多方式 渴求脫困

看到陽光的也有 出現彩虹的也有 雨下不停的也有

 

"我要抽了會笑的煙草"

電影裡的人這麼說

但我想這是每一個人想要的

可以開心開懷的人生

可以忘卻煩惱的人生 

電影裡的藥草太太在確定得到阿茲海默症後

在疾病的影響及對未知的恐懼下身心開始不適

心靈返回童稚

反而能不隱藏很多潛藏在他心中已久的秘密

壓抑很多年的秘密

一直沒有被釋放的

一直沒有走過去的

那些點滴

那些在成人的世界裡我們習慣選擇假裝遺忘的事 

最後還是跟著他到老

 

記得每一次我都會說

沒辦法假裝沒發生過

只有面對 諒解 原諒跟放下 放過別人也才能放過自己

 

我謝謝你們告訴我

每一個故事

我總是說 植物是一種神奇的陪伴力量

在每一個生命關卡 你會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植物伴

舒緩你身 不舒服的症狀

舒解你心  糾結的情緒

然後回到輕快自在的身心 去坦然面對你當下碰到的課題

 

在六月四日搭配電影的講座裡

我畫下跟電影一樣的結論

即使電影裡的結局不是陽光普照的

當你需要自然力量 她們會在 你也會找到對照你現下身心狀態的花草 療癒緩和身心的激動失衡

但在回到平衡後 你必須回到自己

找到面對考驗的方法

找到你想做的決定

找到你的方向

回歸自癒的能力

與生俱來的能力

那麼你才可以沒有牽掛地往前快步或漫步 

 

在講座的最後

謝謝你走向前

告訴我 你從來沒有上過這樣的課程 但是對你真的獲益良多

你們就是我的心靈配方 我的心靈魔法

比每一株花草療癒力量更深更強大

我喜歡說植物的故事 我喜歡分享我身邊的故事

我喜歡看到每一個人的微笑

我喜歡陪著每一個人走過

從一而終

我始終這樣相信

生於自然

我們能順著自然自在呼吸

就能找到自己 放下並療癒

傳遞美好

世界上的空氣  空氣中的味道

都是甜的 是美的 是沒有沉重包袱的

那麼今天你的腳步將會是清涼舒暢的甜橙薄荷味 

 

Amelie愛蜜麗2011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PA芳療師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