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深~比不過親情

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看了海洋天堂

即使早知道我會因此淚崩

每一個為人父母的心意

在這部電影更加表露無遺

每一個孩子可能都有他先天或是後天的脆弱

劇中的孩子從小出生就有自閉症

他很聰明

但是卻無法與現實世界接軌

有很多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人生開始

而身為支持力量的父母如何在這樣的脆弱之中扮演最堅強的翅膀

即使每一個人都有最柔軟的心

不論性別 年齡 都需要被擁抱安撫

 

不管是哪一個年歲年代的人

親情都是每一個父母的考驗及選擇

當你選擇這個角色

就有更多的責任產生

愛的負荷

那是一輩子會帶著的

不能割捨的

 李連杰所飾演的爸爸

不離不棄

選擇孤身而陪伴著兒子

即使小孩的媽媽選擇承受不了這個打擊而離開人世

這是電影裡隱隱提到的

在每一個關卡

帶他學習陪伴他身邊

擋在他跟外界的眼光之間

即使在他重病即將離去的最後時節

帶他學習自立

到處找尋可以收留他的地方

急了慌了的神情有著更多的擔心及不捨

也看得出每一個國家社會資源的不足及無奈 

扮演海龜的哪一段是最深刻的

依舊歷歷在目

只為了讓喜好在海中嘻戲的孩子

找到一個思念的寄託

不闇水性的爸爸做了一個海龜殼在海中陪伴他游泳

要他看到海龜就想起爸爸

我的眼淚就像海水澎湃流出

原來愛可以這麼偉大

可以這麼無我

也許不需要再說甚麼

希望你們可以自在體會每一個人身上的愛的力量

可以自我可以無我

可以很大可以很小

但他可以無極限

我已經看到

愛蜜麗Ame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PA芳療師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