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妳好:

我本身是香草集的會員

當然也是愛用者囉

我真的很高興看到香草集終於有部落格了

以前每一次有什麼精油上使用的問題

都不知道問誰

雖然可以問Google

但是真真假假的資訊太多了

我自己看到那些資訊

都會覺得怕怕的  

根本不敢相信

所以我想到在這邊問妳們

不知道會不會帶來困擾?

我自己本身是過敏性皮膚

最近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太過乾燥還是忽冷忽熱

我的腿部 手臂 和背部

常常上班上到一半(我是做服務業的)

就開始癢

一抓也會覺得好像有點脫皮的現象

不知道可以使用什麼精油和基礎油

可以改善這個現象

不知道以後是不是經由相關問題都可以再這邊發問?

另外芳療講座要怎麼報名啊?

拜託拜託囉!

Amelie答:

Dear 鮪魚 

造成皮膚乾癢的原因有很多 

一般來說 到了冬季乾癢特別明顯

是因為皮膚表面的血流量減少加上皮脂腺收縮  

皮膚分泌的油脂變少  

水份減少,肌膚細胞自我更新速度減緩,肌膚變得粗糙暗沉 而且早晚溫差大肌膚容易產生緊繃、脫屑、敏感等不舒服的症狀

再加上長時間吹風或處於冷氣房、冬季衣物或是棉被上的塵璊、過度清潔及去角質、不當上妝保養習慣或工作壓力等等都可能讓你乾癢的狀況變的更加嚴重

使用的精油像是薰衣草 羅馬洋甘菊 茶樹 尤加利 安息香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舒緩一些乾癢不舒服及調理肌膚的狀況

另外還可以加一些有保養效果的精油 如玫瑰草 玫瑰 花梨木等等 基底油建議可以使用甜杏仁油~滋潤缺水缺油的肌膚.金盞花油~舒緩乾癢 對肌膚問題調理很好

你可以調油:甜杏仁油25ML+金盞花油5ML9~12滴精油例如3滴薰衣草+3滴羅馬洋甘菊+3滴玫瑰草可用來塗抹或是按摩

另外可以使用洋甘菊純露來舒緩乾癢 玫瑰純露來保溼

如果本身壓力比較大也可以選擇一些放鬆的精油薰香 放鬆的精油很多種基本上建議你選擇你自己喜歡的香味

其他注意事項:記得不要洗太熱的水選擇洗劑較溫和的沐浴乳.成分較溫和植物性的乳液多喝水補充維生素A . E 卵磷脂.月見草油.胺基酸 

最後還是建議你可以給我多ㄧ點的資訊或是到我們的門市讓我們了解你實際的狀況才能給你更完整更適合妳的建議 

有問題也歡迎妳再提問 我們會盡力解答的

至於講座報名的部份:全省各門市都可以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PA芳療師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