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五~舉出一種妳們現在所喜歡的精油香味

台南三越~薄荷 
     一大早上班最想點的精油就是薄荷,聞到他凉涼的氣味讓人很有精神,除了趕走瞌睡蟲也有暑氣全消的感覺
    最近是淡季加上天氣不穩定,因此平日客人就比較少,這時點一點薄荷也會讓人比較有鬥志
    對照書中象徵情緒( 目標清楚<----->茫然 )   OH~~真的有夠準!!!  
 
大葉高島屋~澳洲尤加利-
我感覺有檸檬的香氣,在家中好幾個月都使用防蚊及舒冒複方精油,大概是熟悉的氣味,令我把祂與檸檬香氣聯想在一起,進而今天感覺很喜歡這瓶的氣味~
象徵的情境意義~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好像是耶~....感覺生命中有太多事情都在要求你付出心力,而身心俱疲, 澳洲尤加利鼓勵我,(香氣宣言-我計劃,我釐清,我完成.)
同時和附近櫃位同事玩,我們一起玩盲聞,今天的我竟然也喜歡聞---我認為我從來不愛以後也不會喜歡的依蘭,...但是我不會認為今天或最近的我很憤怒,因為最近內心很平和,所以希望能保持下去正面的仁慈,(我的信仰很簡單,就是仁慈.)(香氣宣言-我行走,在慈悲中.)希望能藉由調整發掘自己的心理層面,而不要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層面,並藉由香氣的提醒,往正面的方向前進~~~
  
忠孝店~
最近喜歡甜橙的味道,氣味甜美,聞起來很舒服,讓人情緒放鬆且愉快
可以讓我一夜好眠.
對照植物所象徵的情境意義~輕鬆 ,還滿符合我現在低需求喔!
 
京華城店~
檀香─屬於精神層面,對應的是"深思熟慮"及"墨守陳規"
 
我自己個人覺得有一點準,因為我看事情會比較花時間慢慢想,也會看的比較長遠一點,平時喜歡一個人獨處,不喜歡吵雜的環境,覺得檀香有一種成穩、沉靜的感覺,聞到檀香精油感覺煩躁情緒都會一掃而空...。
 
三越A8~LEMON
    給我的感覺是清新的香味 ~可以讓思緒清楚~有精神的~會讓人連想到陽光溫暖  也會讓我連想到大自然~酸酸的味道也會讓我食慾變好~清新香味也會感覺暑氣全消
    p42~P43找到檸檬它是代表心理曾面<理性-困惑>
    我覺得還滿準的當我需要思考時或是要下一個決定前都會反反覆覆或是猶豫不決
    這時我都會好喜歡檸檬的味道~剛好這段其間有要下一些決定所以真的特愛這個味道 它也可以讓我的頭腦暫時冷靜
南西三越~
這陣子喜歡的是真我,淡淡的清新水果香中帶點木質的香味,讓人感覺很舒服,而後翻閱了書中各別精油的功能後發覺真的很準,最近因為開始接近週年慶,不知是興奮還是害怕,總是覺得心情很浮燥,腦中放了很多東西感覺,有點昏昏沉沉頭很重,而看到裡面的每支精油告訴我的都是--讓心清晰.平靜才會帶來勇氣去做明確的決定,真的很適合現在的我的心境,而且聞這個味道會有整個放鬆的感覺,真的有符合當下的心境
 
台中三越~
以前的我相當不喜歡薰衣草,總覺得一聞到她的味道我根本就無法放鬆、頭昏腦脹,更別說是幫助睡眠了,但是最近因為女兒燙傷,所以立刻拿出薰衣草精油為她急救,之後卻發覺薰衣草的味道讓我有一種安全感,心中覺得很踏實,跟之前的感覺完全不同,排斥感完全消失了!之後我每天晚上都將薰衣草滴入水氧機中。對照了42頁薰衣草的情境意義發現她是屬於精神層面照顧/忽視,有點嚇到,因為這組字眼從我生完孩子後不斷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希望自己能好好的照顧女兒,卻還是常常不小心就又忽視了她,所以女兒受傷!當她讓燙傷的女兒恢復時,也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一種踏實的感覺油然而生!
 
美麗華~
我很喜歡情緒精油-自由的味道,這個香氣讓我感覺到困惑迷惘的心變的輕鬆自在,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並非可以如自己所願的去做,總覺得受到很多限制以及束縛,所以一直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覺得無力去改變跳脫不出原有的框框,想要拋下所有令人討厭的人事物,想像自己有雙翅膀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而情緒精油-自由清新的香氣真的讓我整個心情變的很好之餘也讓我思緒清晰想想可行的改變方式, 擺脫束縛及累積的壓力跳脫生活 放下固有的想法及包袱這些真的是我必須學習的課題~裏面的精油配方甜橙面對一板一眼的生活感到其實可以輕鬆面對、佛手柑讓意志消沉的我獲得很大的鼓勵、薄荷讓茫然無目標的生活碓定了生活的方向、玫瑰草撫慰受傷的心,打開受創的心門,讓愛與寛恕進入,讓脆弱的人變堅強並學習放下等~應證植物所象徵的情境意義
 
民生店~
民生店店員說:我現在最喜歡的精油香味是"檸檬"。給我的感覺是味道很清新,尤其是精神不振或是身體不服舒的時候,聞起來有很舒服的感覺,而且有時候吃不太下聞了也可以幫助開胃耶!!!
             根據書上寫的,檸檬代表著"理性"和"困惑 ",可能有時候精神不振時,就代表著思路不清或者其實是充滿困惑的,難怪有時候聞完了檸檬的味道,頭腦就會變的比較清醒,有助於思考別的事情。而它的香氣宣言是: 我的思考清楚而簡單。有時候真的都是自己想太多了,明明簡單的事就會因為想太多而變的複雜,讓思考清楚簡單的話,就不會產生困惑了。 每天來上班時,就讀一下香氣的宣言,再將檸檬滴在水氧機裡,做身心的調理。
 
嘉義三越~
天竺葵給我的感覺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聞起來覺得很舒服很喜歡這樣的味道,可能是之前一直很喜歡心輪這支精油的關係吧!所以在薰香時也會加入一點歐薄荷一起薰香,淡淡的花香又帶一點清涼感,真的讓我非常放鬆噢!!而天竺葵在書裡所對照的是情緒層面失序與和諧,所以我覺得蠻符合的!!因為我在想應該是星座的關係!!天秤座很容易因為就失去平衡,不論是任何層面都是,所以才會特別喜歡這支精油吧!!

SG~

葡萄柚(樂觀、絕望)和尤加利(分析整合、負荷過重),葡萄柚針對低潮情緒的起伏有很好的輔助,昨天去看海洋天堂電影,其實看完心情很沉重到現在感覺似乎還在那電影的情境裡,試著去尋找一種味道來去安撫自己,發覺這兩個味道非常棒葡萄柚似乎能將不好ㄉ情緒帶走,而尤加利樹質氣味非常的深,能得到另一種深沉的依偎~

 

南門店~

檸檬(理性/困惑)尤加利(分析整合/負荷過重)

清新的味道,聞了心情就會比較好,有開闊、豁然開朗的感覺,頭腦也比會比較清楚,接下來該做的事情,該如何執行。有時候快起笑抓狂的時候,也會拿來聞聞,讓我冷靜一下,不要太衝動、生氣。

南京店~羅文沙葉

    味道有一點凉凉的香香的,不像薄荷那麼強,反而有些辣辣甜甜的,每次聞到她的清新香氣都會讓人覺得神清氣爽。當喉嚨有一點不舒服,用力吸聞就會令人覺得好過很多,好像衝開了喉嚨化痰的粘沫,聲音清脆了起來,原本喉嚨痛的痛苦,瞬間都好了。

情境意義-明確模糊

    能夠幫助我們設立自我的疆界,定義什麼是我們願意接受的,什麼是我們不願意接受的,當疆界模糊的時候,情緒與健康都容易因為不時的妥協而受到影響和損害,離開你的猶豫不決,確定清楚的界限並且有所堅持,察覺自己真的需要。

     就像有一次因為多年好友熱情邀約,要去參加一個大學的聯誼活動,明明心理就是不想參加,但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的朋友的好意,硬著頭皮就答應了,沒想到在越接近出發的日期竟然越覺得頭昏、噁心、流鼻涕,心理一直想著要不要藉由身體不舒服推掉這個約會,但是在良心上又不好意思臨時爽約,一直掙扎到當天早上還是因為身體強烈的不舒服撥了電話跟朋友推掉這個約會,好險朋友非常能諒解還希望我好好休息。沒想到,當結束那通電話的當下,心中放下一個大石,我的噁心和頭昏馬上就好了,整個人生龍活虎,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這麼不想去赴約,因為不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勉強自己造成自己的身體有這麼大的反彈,

      當我看見羅文沙葉的情境意義當下立刻有一種被當頭棒喝的感覺,由於不能明確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導致自己經常在現實和真實自我中抉擇,忽視自我真實想法勉強自己附和他人,結果身體反而能真實的反映出自己現正處於非常不舒服的狀況。

      當我靜下心來體悟出目前面臨重要的生命課題,我該如何劃分出自己的界限,該如何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如何說「不」。

精誠店~

目前喜愛奧圖玫瑰精油,它有一種可以溫暖心靈與放鬆的感覺,因為每到秋天就有一種需要人陪的強烈感覺,尤其是需要親密愛人的陪伴

對照植物所象徵的情境意義是『被愛』『寂寞』觀察回覆~嗯,真的很準

 

文化店~

最近店中人員特別喜愛點自信精油!可能是周年慶快要接近感覺每天來上班都相當的忙碌,事情總是做不完的一種緊張、焦慮感充斥於每個人的心底,也希望工作的進度能達到大家所期望的標準之情形下,自信精油就變成了店中人員的最愛了!

    對照書中象徵情緒( 擔心結果、焦慮、急性子  )  

眀誠店~

葡萄柚精油:

   淡淡的果香帶著微微的甜味,閉起眼睛輕輕的嗅著,腦海的景象浮現一座幽境的花園,沒有爭奇鬥艷的花朵,有的是綠意與靜謐的湖潭讓人放鬆,心情的轉換從放鬆漸漸覺得充滿的能量!!心中的聲音正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

它所代表的是樂觀這是香草人都具備的特質,不論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永遠都樂觀以對,在過程中所得到的,往往比結果更令人深刻難忘!

 左營三越~

我喜歡廣藿香的味道,雖然它單聞的氣味並不香花類精油這麼香也不像果皮類精油這麼討人喜

歡,但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穩重,可以讓我的情緒很放鬆,搭配佛手柑一起薰香的話,味道更怡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PA芳療師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