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芳香療法()

季節是大地的變化,不同季節出生的植物具有不同的療癒特質,我們會順性運用。而不同季節出生的人也具備不同人格特質,再對應到月份和星座又是另一塊可以了解自己的奧妙。不同的星座擁有不同的特質,也可以搭配不同的香氣陪伴平衡。

 

土、水、火、風四大元素星座個性

土地是我的身體、水是我的血液、火是我的精神、空氣是我的呼吸

 

Ÿ             風象星座--頭腦

善於語言與邏輯推理,有思考力和溝通表達的社交能力,要注意太理性不小心會掉入冷漠,會太過理想化而與現實脫節。風象的人有時不懂水象需要被傾聽的心情,不能理解土象的限制,也不能明白火象的行動力是從那裏來的。

  • 雙子座~善於收集資訊
  • 天秤座~平衡觀點意見
  • 水瓶座~稀奇古怪想法

 

2.火象星座~能量

充滿自信和活力,樂觀積極特質。較多自我有時會忽略別人想法,讓人感到較強勢。喜歡和風象人相處,因為表達想法時風象人會在旁搧風點火,聊得熱絡。不懂水象情緒和土象穩定少變個性。

  • 牡羊座~追求自我認同
  • 獅子座~有魅力需要肯定
  • 射手座~追求人生目標

 

3.水象星座~情緒

因為是水做的,所以情緒纖細敏感,是很好的心理分析師角色,能理解別人情緒,但要小心別影響到自己。情緒的波動源自於安全感不足,要學習信任和情緒的排解,以免被困於心。喜歡土象給予安全感,覺得風象太飄忽而火象較自我。

  • 巨蟹座~體貼的好家人
  • 天蠍座~隱藏弱點多慾
  • 雙魚座~慈悲有同理心

 

4.土象星座~身體

最腳踏實地與穩健,善於與現實世界互動。動作不快但有執行力,有毅力,保守也穩固的個性,所以較少想像力。有時自信不夠所以害怕改變,被水象吸引,認為風象多說而少做,而火象的衝動讓他不安。

  • 金牛座~穩定累積資產
  • 處女座~注重養身之道
  • 魔羯座~標準工作狂

 

十二星座芳香療法

^牡羊座Aries (3/21~4/20)

營火火花~勇氣

  • 生命火花雖小,但是極度明亮勇敢。
  • 世界的起源也是火的發現,樂於啟發希望。
  • 強烈的自我,完全的直覺,引人注目。

學習方向:控制能量,情緒和環境的協調活出自我。

平衡方向:平靜呼吸,增加耐力。

芳療配方:薰香:檸檬+薄荷-恢復直覺。

 按摩:佛手柑+乳香-穩定呼吸,增加耐心毅力。

 

_金牛座Taurus (4/21~5/20)

田地~務實  

  • 守護甜美的牧草與草原上的美麗花朵。
  • 喜歡美的事物,確認自我的存在。
  • 實際,緩慢,可依靠。

學習方向:與自然保持寧靜的接觸,多彈性,運用美感。

平衡方向:輕鬆的樂趣,舒解壓力。

芳療配方:薰香:檸檬+迷迭香-增加速度。

         泡澡:葡萄柚+杜松果-淨化沉溺。

 

`雙子座Gemini (5/21~6/21)

一陣風~跟人交談

  • 盡興地與樹葉玩耍,共舞,然後離開。
  • 善於邏輯,追求奧秘。
  • 善於談話,社交家。

學習方向:使用雙腦,平衡直覺與邏輯,增加行動力。

平衡方向:深呼吸。

芳療配方:薰香:甜百里香+薄荷-行動力。

         按摩:甜橙+薰衣草+天竺葵-陽光平衡。

 

a巨蠍座~ Cancer (6/22~7/22)

拍岸的浪~情緒敏感

  • 熱愛生活,熱於付出。
  • 豐富的情感,給人家人般溫暖。
  • 給人依靠也需要依靠。

學習方向:情緒波動中保持穩定及提供支持。

平衡方向:安定脆弱。

芳療配方:按摩:羅馬洋甘菊+甜馬鬱蘭+甜橙-養精蓄銳。

        泡澡:薰衣草+天竺葵+大西洋雪松-開闊心。

 

b獅子座Leo (7/23~8/22)

炭火~心胸開放  

  • 寒夜中的溫暖,喜歡分享,王者之心。
  • 充滿能量,樂於領導。
  • 自我,自尊,自信。

學習方向: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保持正面與愛。

平衡方向:放輕鬆,掌控情緒。

芳療配方:薰香:乳香+檀香-保持謙遜。

         按摩胸口:甜橙+苦橙葉+橙花-穩定心。

 

c處女座Virgo (8/23~9/22)

泥土~讓事情更好

  • 穩定,讓生命成長,為生活忙碌。
  • 追求完美和確實。
  • 分析能力佳,細膩特質。

學習方向:接納人們和事物本來的樣子

平衡方向:消除焦躁,學習不完美。

芳療配方:薰香:檸檬+迷迭香+澳洲尤加利-增加表達力。

         按摩胸口腳底:甜橙+薰衣草+乳香-開闊視野。

 

精油使用方法

薰香:可以在薰香器具中滴入5~6滴讓室內芳香

泡澡:可以在浴鹽或是牛奶中滴入8~10滴精油再倒入水盆泡澡

按摩:12歲以上成人可將6滴精油加入10ml植物油中稀釋,再塗抹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PA芳療師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